歌迷憶麥可 音樂作品銷量飆升

  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的突然猝逝讓廣大歌迷非常不捨,卻也帶動了新一波商機。唱片行裡麥可的專輯再次熱銷,買不到就上網下載,音樂網站上,麥可的暢銷單曲立刻竄到第一名。

  好幾個粉絲擠在展示架前爭相搶購麥可曾發行過的專輯,才擺上架的CD馬上就被掃光。速度之快讓店員都來不及舖貨。買不到CD,粉絲們乾脆上網下載麥可的MP3。不論是蘋果的iTunes還是亞馬遜線上音樂,麥可都榮登下載排行榜第一名寶座。

  麥可的猝逝除了帶動CD和DVD的賣氣,週邊相關商品,像麥可的簽名可樂罐、演唱會門票票根等全跟著水漲船高大賣,吸金功力絲毫不輸生前,更有機會超越貓王成為最會賺錢的已故名人。讓擁有麥可樂版權的Sony音樂公司成了最大的受惠者。

  麥可逝世後衍生出的龐大商機和財富也引來不少人算計。據了解,麥可身後雖然留下了4到5億美元的債務。但他每年仍有1900萬美元的唱片銷售和分紅收入,以及夢幻莊園、披頭四版權等價值10億美元的財產,引發財產分配繼承的問題。麥可傑克森子女監護權奪戰也悄悄展開。而就在各方盤算麥可的遺產和他身後可能製造的財富時,有人完全高興不起來,那就是主辦麥可復出演唱會的AFG LIVE公司。這下子不但演唱會開不成,還可能面臨將近163億台幣的虧損。(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