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翻了! 紐約地鐵賣"命名權"

綜合報導

財務不佳的紐約市捷運署,最近將布魯克林區一處地鐵站命名權,以四百萬美元,將近一億三千多萬台幣的價錢,賣給英國巴克萊銀行使用二十年。

紐約地鐵的大西洋街站牌,不久後將會多個巴克萊字樣,有的人對這樣的改變漠不關心,有的則是忿怒不平。飽受財務困窘所苦的紐約市捷運署,萬萬沒想到,此舉會引發紐約客這麼大的反彈。為了籌措經費,紐約市捷運署日前將布魯克林區一處地鐵站命名權,以台幣一億三千多萬的價錢,賣給英國巴克萊銀行使用二十年。其實不止紐約市政府財政不佳,就連加州州政府也出現了財務危機。由於加州新會計年度預算,卡在州議會遲遲沒有過關,導致才宣布財政進入緊急狀態的加州,開始向納稅人、承包商與地方政府,印發取代現金的「欠條」,共約台幣十七億五千三百萬元。加州州長阿諾更特別在洛杉磯召開記者會,希望透過輿論壓力,促使州州議會,儘快通過新年度預算案。(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