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徵召梅爾吉勃遜 取代阿諾

杜和庭 報導

  在影幕上所向無敵的魔鬼阿諾,當上加州州長之後,卻由於政績欠佳,支持率不到四成,再加上最近任用一名支持合法墮胎,本身是女同志的民主黨支持者當幕僚長,引起保守的共和黨大老不滿,揚言要徵召影星梅爾吉勃遜,取代他角逐明年州長寶座。

  二年前風光上台擔任加州州長的好萊塢影星阿諾史瓦辛格,州長連任之路恐怕愈來愈坎坷。由於施政不佳,加上上個月推動的四項政策公投全都遭到選民否決,使得聲望嚴重受創,支持率只剩下三成六,幾乎是剛上任時的一半。

  對於州務推動不順,阿諾歸咎於民主黨把持的州議會不願配合。因此共和黨支持者,也張一隻眼閉一隻眼。不過這星期阿諾卻任用一名前民主黨州長期工作夥伴,出掌州府幕僚長,引起共和黨人強烈反彈。因為阿諾用的這個人不僅支持合法墮胎,還是一名女同志,讓政治立場一向堅持傳統與保守的共和黨人氣得跳腳。

  於是加州共和黨的核心組織,「加州共和黨大會」成立「徵召」梅爾吉勃遜的網站,希望拍過耶穌受難記,意識形態保守的梅爾吉伯遜投入共和黨陣營,代替阿諾角逐下任州長。不過梅爾本人對於政治,倒是興趣缺缺,而為了緩和共和黨大老的不滿情緒,阿諾澄清表示,找民主黨人共治,其實是為了順利推動州務,他也安排時間和共和黨大會的理事們會晤,以便說清楚講明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