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好實用 苦了銀髮族

林怡君 張肇元 黃翊真 台北報導

簡訊,可不是人人都會發,而且從上一則新聞的例子,我們很清楚看到,其實發簡訊,好像變成年輕人的專利,如果你是三四年級生,又沒學過電腦,舉凡日常生活裡,從手機到電腦,要學要用,簡直就像MISSIONIMPSIBLE!

這是張伯伯,今年65歲,是位台商,戴上老花眼鏡,他說簡訊有什麼了不起,他也會發。時間飛快地跑,張伯伯瞇著老花眼,慢慢地按,他真的會發,花了一分十一秒,答案揭曉,一共就打了三個字,平均一個字,他打了快24秒。華視記者林怡君。王婆婆今年八十三,她看到手機比看到異形還害怕,歲月不饒人嗎?科技更不饒人!這是主動的自我放棄?還是被動的社會淘汰?或許,都有。然而,我們很清楚的意識到,年齡,在資訊的世界,畫了一條楚河漢界。我們找到這間白髮蒼蒼的「千歲教室」,也算是臥虎藏龍,接下來這位是老師,聽說是台灣第一位國寶級的爵士鋼琴手。78歲唱出這種肺活量,他們是銀髮族協會的合唱團,更確切來說,是群不服老的阿公阿嬷,創會宗旨,人生七十「再」開始。但72歲的林伯伯,在美國住了30年,他很自豪新科技他來者不拒,但當手放上鍵盤這一剎那,心理障礙、生理障礙,全來了。除非像政治人物,為了年輕選票,再老都得硬拼學會玩網路,否則。當時間年輪走到盡頭,他們眼中的世界,是否處處充斥火星文?不同年齡的你,看了這則新聞,會有不同感受,但別忘了,有誰不會老呢?記者林怡君張肇元黃翊真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