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樣日期不同 衛署沒驗出含砷油

採樣日期不同 衛署沒驗出含砷油 | 華視新聞

謝安安 賴文忠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心速食店炸油,到底有沒有含砷,台北縣和麥當勞各說各話,衛生署最後檢驗報告七月九日晚間出爐,結果台北縣五家速食店通通不含砷,不過這個檢測大有問題,衛生署7月8日採樣,根本不是消保官在6月21日抽查的同一鍋油,就算驗了也無法釐清真相。

  速食店的炸油到底有沒有含重金屬砷,一個是北縣消保官的樣本,顏色較深,驗出重金屬砷,一個是麥當勞自己採的樣,油質比較清徹,驗不出任何重金屬,這場各說各話的羅生門,九日傍晚衛生署公佈最後檢驗結果通通沒有砷,這是不是在幫業者背書,又打了消保官一巴掌。

  消保官這麼堅持是因為衛生署的報告並不能證明麥當勞之前的油沒有問題,主要是採樣時間根本不一樣,消保官是6月21日上午去抽查,業者是在當天下午採樣,7月7日公佈結果後,衛生署在7月8日才去抽查,中間相隔十八天,跟消保官查的根本不是同一鍋油,怎麼昭公信?

  現在只能等麥當勞提出複驗,再拿北縣消保官的最原始樣本,交給第三公正單位再驗一次,至少在這個節骨眼,跨國速食業者被消保官盯得這麼緊,如果不想砸了招牌,肯定會認真換油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