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速食店炸油驗出砷 板檢列被告

3速食店炸油驗出砷 板檢列被告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速食店的砷油風波,衛生署終於訂出標準,超過標準就要重罰!而板檢已經有動作,將麥當勞和達美樂的三家店列為被告,要求6月21日號北縣消保官採樣的檢體,必需再化驗一次。

  

民眾拿起炸雞塊,還是一口一口往嘴裡塞,但是麥當勞油裡含不含砷,北縣消保官和麥當勞雙方各說各話,因為北縣消保官上個月21號,委託台美公司,驗出包括麥當勞及達美樂油裡含砷,但7月7日麥當勞自行委託SGS公司檢驗結果卻不含砷,但由於台美公司不具重金屬檢驗認證,現在衛生署說台美公司檢驗結果僅供參考。

  為了平息風波,麥當勞希望台美及SGS油品檢體同時送檢,但北縣消保官痛罵衛生署作球給麥當勞,不只如此板橋地檢署也已經完成分案,將北縣消保官驗出油品含砷的麥當勞土城店、金城店及達美樂永和店列為被告,檢察官並要求,6月21日北縣消保官採樣檢體必需再必驗,如果還是含砷,將依食品衛生管理法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