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線大當機 找不到人負責?

內湖線大當機 找不到人負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捷運內湖線昨天發生通車以來最嚴重的事故,全線中斷8‧5小時,旅客被困在車上五十分鐘,最後得自己在軌道上步行才能脫困,出了這麼大的問題,責任歸屬誰該負責?捷運局和捷運公司上午出面說明,卻沒有一個人願意負起全責,在經過一天的檢查之後,初步判定是供電系統中斷,才導致內湖線停擺。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緊急應變,內湖線在上午六點鐘,準時發出第一班列車,列車正常行駛看起來一切平穩,但是回到昨天下午三點多,內湖線卻是這個混亂的場面。

  從木柵線到內湖線列車全部停擺,還有三輛就停在軌道上,在悶熱車廂裡,被當成烤鴨的乘客還得頂著36度高溫自己走下車走回月台上,通車第八天,就讓外界目睹這麼驚悚的場面,應變失當究竟誰該負責?45分鐘都在找故障原因,旅客沒有立即疏散,最後確定是供電系統中斷,卻花了8個半小時都無法修復。

  捷運局花了一天卻還不知道為何供電系統會中斷,事故原因從中山國中站的不斷電系統先毀損,接著通訊號誌跟著中斷,啟動手動備援電力,足足要花45分鐘,試營運期間沒有發生過的問題,通車後卻出現,這當中誰該負責?內湖線接連出包,已經讓民眾的信賴蒙上一層陰影,萬一再找不出問題的源頭,從捷運局、捷運公司、北市府到交通部,誰都脫不了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