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李嗣涔 輕微腦中風開刀

台大校長李嗣涔 輕微腦中風開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李嗣涔七月十三日傳出輕微腦中風送醫急救。台大醫院腦神經外科團隊緊急為他進行手術清除血塊,今天上午台灣大學發出聲明稿表示,校長術後狀況穩定,預計一兩天後就能轉到普通病房。

  現年58歲的李嗣涔,星期一下午在校內主持會議到一半,突然臉色發白,表示頭昏不舒服,校醫評估情況嚴重,立即用救護車將他送到台大醫院,檢查後確定是輕微腦中風,立即為他開刀清除腦部血塊,台大校方發出聲明,強調李嗣涔手術後,目前在加護病房觀察,病情穩定,腦神經功能也沒有受損,預計一兩天就能轉到普通病房,上午李嗣涔也跟學校連絡過,強調自己沒問題。

  台大表示李嗣涔平日勤練氣功,健康情況良好,也沒有相關病史,原本14號上午還要與北京大學校長會面,討論兩校合作方式,沒想到會談前夕竟然中風,台大網站上也有許多學生留言打氣,希望李嗣涔早日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