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壞了! 李嗣涔腦中風開刀

累壞了! 李嗣涔腦中風開刀 | 華視新聞

黃曼昕 張良信報導  / 台北市

  台大校長李嗣涔昨天驚傳輕微腦中風,開刀清除血塊後情況穩定,校方推測校長可能工作太繁忙,累壞了。

  當時坐在主席位子的李嗣涔,臉色慘白,呈現暈眩狀況,校醫估情況嚴重,立即用救護車將他送到台大醫院急診室,檢查後診斷是輕微腦中風,立刻開刀清除腦部血塊。七月十四日下午這一天,台大校內召開行政會議,獨缺校長,工作人員顯得低調,閃躲鏡頭,所有人都很掛心校長,直到前去探視的副校長報來好消息。副校長掛保證校長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只是校方對校長中風保密到家,僅有簡短聲明,讓外界質疑,腦中風患者需要動刀清除血塊,應該很嚴重,有隱匿病情之嫌,但經過追蹤發現情況沒有想像中的嚴重,讓人放心不少。

  李嗣涔沒有中風病史,固定運動而且還勤練氣功養身,對於突然的腦中風,校方懷疑可能是工作太累,五十七歲的李嗣涔,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系博士,九十四年當選台大校長,今年是連任後的第一年,他還兼任大考中心董事長,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召集人,以及國立大學院校協會理事長等重要職位。台大人員說,李嗣涔工作繁忙經常從早到晚開會,壓力不小,台大網站也有不少學生留言打氣,希望校長早日康復。(記者黃曼昕、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