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象腿女孩 跨海來台求醫

 / 台北市

  中國象腿女孩王程,她八歲發病,大腿開始腫得跟象腿一樣粗,還不良於行,她向北京醫生求助遭到拒絕,所以跨海來台求助,萬芳醫院表示台灣已經有三十七例成功治療案例,對於治療王程很有信心。

  今年二十四歲的王程有點害羞,不過談到自己一雙比常人粗好幾倍的象腿,已經習慣外界異樣的眼光,從八歲開始,她的雙腿不明原因發病,行動不便,無法外出讀書跟正常工作,前往北京大學附屬醫院就醫還遭到拒絕,透過外電報導,輾轉得知台灣萬芳醫院是全球唯一,也是成功治癒同樣病患三十七例的醫院,帶著希望來台接受治療。

  醫師表示,王程的病情可能是不明原因慢性下肢淋巴水腫,醫療團隊將先幫助王程改善淋巴循環、復健,先解決水腫的問題,預計三到四周可以完成初步的醫療程序,而醫療費用也將透過社工向外界募款,希望幫助王程早日康復,讓她實現穿著一般花長褲外出散步的願望。(記者黃韻玲 姜竹祥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