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突中風 緊急開刀狀況穩

台大校長突中風 緊急開刀狀況穩 | 華視新聞

黃琦涵 邱福財報導  / 台北市

  北京大學校長拜訪台大,但是台大校長李嗣涔卻無法出面接待,因為他七月十三日突然中風緊急送醫並開刀清除腦部血塊,而台大醫院評估李嗣涔的腦神經功能並沒受損,預計這一兩天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

  五十八歲的台大校長李嗣涔,十三日下午在主持大學聯招會議時,突然頭暈身體不適且臉色發白,校方緊急將他送到台大醫急診,經診斷後是輕微腦中風,立即開刀取出腦中血塊。校方指出,李嗣涔本身並沒有高血壓等疾病,上一次健檢的情況也良好,可能是最近公務太過忙碌才會導致中風。

  像他這樣需要緊急開刀的,多半都是出血性腦中風,如果不快開刀取出血塊,血塊可能會壓迫到大腦組織或腦幹而壞死,引發後遺症,甚至有生命危險,出血性腦中風最容易發生在季節交替的時候,大約佔所有中風的2到3成。台大校長李嗣涔目前還在加護病房觀察,病情逐漸穩定,各項生理功能也都正常,預估1至2天就可以轉到普通病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