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強襲南北 街道有如河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地區今天多處下起午後雷陣大雨,台南縣市道路積水,路面成了水面,車輛拋錨,水深及膝,台北外雙溪溪水暴漲,28名在溪邊烤肉的民眾受困,幸好消防隊架長梯,用接駁的方式將人一個個救起,化解危機。

大雨來的又快又突然,外雙溪溪水暴漲,水流湍急,夾雜著泥沙,成了滾滾黃流,原本是平地的橋下空間現在被溪水淹沒,只剩下來不及帶走的藍色冰桶和桶裝礦泉水,當時28名正在烤肉的年輕學生受困溪邊,動彈不得。幸好消防隊來的即時,架長梯一個個接駁救起,興致雖然被大雨打壞,但至少還能安全回家,這場午後雷陣雨威力非常嚇人,台南永康地區也傳出災情,路面成了水面,車輛行經濺起大水花,一旁閃躲不及的民眾,雙腳也都泡在水裡,寸步難行,還有水淹半個輪胎深的道路,讓一台行經的箱型車就這麼拋錨在路中央,動彈不得,馬路變成了水路,深度淹到膝蓋,撐著粉紅雨傘的阿伯,水都到他的膝蓋了,也只能走在污水當中。

逢雨必淹實在困擾,目前台灣附近雖然太平洋高壓有稍微東退的趨勢,但轉為吹西南風,在這種型態下水氣會增多不少,溼度明顯增加,所以台灣各地像這樣的午後大雨,預計還會持續好幾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