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冰品! 鮮芋仙.豆府花城不合格

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消保官在打擊速食店毒油之後,再出擊!這回目標鎖定連鎖冰店,下午突擊了鮮芋仙板橋店,和豆府花城板橋店,結果是通通不合格!兩家店的冰塊,就放在櫃檯上還友蒼蠅亂飛,當場開罰。

  稽查小組突擊行動,先來到了仙芋鮮板橋店,這次要查的是所有的冰品和餡料,每樣食材通通撈一點裝進無菌袋,整個工作檯看起來好像很乾淨,但消保官看到的是,所有的餡料通通沒加蓋,直接暴露在外,除了髒空氣的汙染,蒼蠅也會飛進來,甚至冰品的保存溫度也不夠。

  稽查人員直接開單,要求業者立刻改進,光是第一家店就不合格,來到第二家豆府花城板橋店,這狀況更糟糕,店拿起已經發霉的抹布,隨便搓擠下,擰乾後直接就擦在挫冰機上,然後沒洗手,也沒戴手套,就推開冷凍庫,拿出冰塊,現場挫起抹布雪花冰。再看看冷凍庫上這些污垢,是看不到的角落,但很容易吃到肚子裡,不知道多久沒清,整塊的冰塊就放在裡面,隨時挫給客人吃,小小的工作檯,紅豆,粉圓,是跟清潔精、殺蟲劑通通放在一起。稽查人員現把所有現場的冰品餡料回去抽查化驗,驗的是生菌數,會不會過關要等實驗數據,但光看洗完抹布再挫冰,要過關恐怕很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