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坑居民封路攬客停車 華視直擊

  有民眾檢舉,台北縣知名觀光景點深坑老街,每到假日停車位就一位難求;但卻有不肖住戶將自家門口的公有巷弄佔為已有,甚至還招客停車,一次收費一百元。

  紅燒豆腐草仔粿,還有又臭又香的炭烤臭豆腐,為了嚐一口這些人間美味,人潮全在假日湧進了深坑老街,不但造成週遭的交通癱瘓,附近停車位更是一位難求。繞了老半天,看見巷子口有人拿著指揮棒要停車民眾請入內。車子開進小巷弄內,才發現所謂的停車場原來附近住戶左邊自家機械工廠,開放給遊客臨停收費;但是右側水泥地沒有私人住宅,明明是公有巷道,為什麼停車卻有人跑來要收錢?一次收費一百元。

  這裡真的可以停車收費嗎?記者依照地號調出空拍圖,國有財產局稽查人員還到了現場比對,北深路二段136巷內右側水泥地,部分確實有部分是國有土地,附近住戶不但佔用還私自攬客收費,已經觸法。

  國有財產局副處長 陳秀琴:「他(住戶)有竊占的刑責,大概他就是違反這個部份,另外我剛剛講的,追收使用補償金是民事上的。」

  國有財產局質疑住戶涉嫌竊佔要求停止收費行為,但住戶卻很不服氣,強調部分土地是向台北縣政府承租的,只是怎麼也拿不出停車場申請設立證明。

  放眼深坑附近道路,每兩步路就有一個私立停車場。台北縣交通局調查發現,只有一家公立停車場是合法登記,其餘十多家全部不合法;攬客停車收費,更涉及違法逃漏稅,可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下次到深坑旅遊,不要白白掏錢,被賺黑心停車費。(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