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屏東最窮! 谷川部落似孤島

陳汎瑜 吳育勛 報導  / 屏東縣

  

華視新聞送愛到屏東,在霧台鄉深山裡的谷川部落,人口只有一百多人,當地人說這個魯凱族村落是全屏東最貧窮的地區,大人外出賺錢只留下小孩和老人,就像一座孤島,孩子就算考上大學也沒錢去唸。

地理位置在霧台郷的深山裡頭,和最近的村落距離超過8公里,這裡沒有公車,也沒有商店,原本還有三個班級的小學,在十年前廢校,孩子上學得花兩小時,翻越一整座山。

  在谷川部落,村子裡頭大人得出去賺錢,留下小孩和老人,谷川部落有38戶居民,貧窮是普遍的現象,今年高二的杜凱娟,家裡有五個兄弟姐妹,姐姐考上了大學卻沒有錢唸,她很怕自己的命運跟姐姐一樣。谷川部落的課輔教室裡,從三四歲到國小畢業,只要沒人照顧的小孩,部落媽媽都一手攬下來,但是向外界求助卻因為路途遙遠,沒有志工肯來。

  村民說,十年來谷川部落就像是孤島,很少有記者和官員來到這裡,被稱為最貧窮的部落,他們除了無奈,只希望有一天能夠有翻身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