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軌積水阻通行 自強號停駛2小時

綜合報導

  

南部地區深受大雨所苦,一列從高雄開往台北的自強號火車,八月八日下午六點左右在永康站和新市站間,因為鐵軌軌道積水深達15公分,火車無法前進,在原地暫停兩個鐘頭,另外,仁德交流道下積水深達一公尺,不少車輛成了泡水車,連附近派出所也難逃被水淹的命運。

  

在強風豪雨中行駛的自強號列車竟然倒退嚕,您真的沒看錯,因為前方的鐵軌軌道積水深達15公分,列車無法前進,所以只能往回走,這輛從高雄開往台北的自強號列車,在行經永康和新市站間,受到大雨積水影響,原地暫停等水退,沒想到一等就是兩個鍾頭,卻還是無法正常行駛前往預定的目的地,因此只好退回台南站讓乘客下車。

  大雨影響交通,行程被耽誤,乘客實在好無奈,台南地區的狀況真的不太好,在仁德交流道下方,竟出現汪洋一片的景象,來不及開走的車輛,有一半車身都泡在水中,附近派出所的警車也沒逃過一劫,全部遭殃,還有不少機車騎士,牽著故障的摩托車,冒著風雨涉水而過,連當地人都從沒遇過的淹水情形,就在莫拉克颱風來襲後破了功,雖然颱風已經逐漸遠離,但挾帶來台的豪雨,在南台灣卻絲毫沒有減弱趨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