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有水了嗎? 一樣社區兩樣情

劉漢生 王美雅 張夢熊報導

  災民真的很南台灣因為曾文水庫太混濁,三十七萬戶無水可用,終於在下午陸續恢復供水,但因為水壓不穩,同一個社區,有的大樓有水,有的卻沒水,等了六天了無奈。

  水終於來了,打開水龍頭,居民第一件事就是把堆好幾天的髒衣服拿出來好好清洗,髒兮兮的腳丫子也可以洗乾淨了,還有飼主第一時間就把狗狗帶到寵物美容店,讓牠舒服地洗個澡,有水的感覺真好,但奇怪的是,明明是一條馬路之隔,這頭的台南縣永康市一滴水都沒有,另一邊的台南市的公園路水卻已經來了,這讓還要辛苦去提水的居民,覺得很不能接受。

  不只是縣市交界的地方,發生這種奇怪現象,還有在同一個社區內的三棟大樓,看看水錶,一個會跑,兩個不會動,表示明明就住在旁邊,卻有這種對面有水用,我家沒有水的情況,整個台南地區,總共有三十七萬戶缺水,水車一整天都忙著送水到各地,連台北縣的水箱車也來支援,直到下午,還是只有小部分地區恢復供水,有很多人仍然在痛苦地盼望水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