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鳥村路斷無援 災民苦中作樂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同樣被莫拉克重創的,還有台東縣大武鄉,市區淹水,到處都是爛泥,其中大武鄉大鳥村災情更是慘重,除了土石流,還有鐵皮屋被暴漲的溪水沖走,而由於唯一對外聯絡道路台九線已經中斷,等不到救援的情形下,當地居民還模仿電視台記者連線,報導災情,苦中作樂。

  村民一臉驚恐,衝向河邊,因為他們看到不可思議的景象,原來遠方有一棟鐵皮屋被溪水沖走,正順流而下,仔細看看,鐵皮屋在河裡載浮載沈,只看得到一點點的屋頂,沒想到暴漲的溪水竟然連鐵皮屋都沖的走,村民們嚇壞了。聲音中還聽得見害怕,台東縣大武鄉,遭到莫拉克颱風重創,居民們自己拍下家園殘破的景像,其中大鳥村慘遭土石流肆虐,到處都是爛泥,地上還看得到滾滾黃流,等不及外頭救援,村民自己搬開家門前的石頭,來到大武鄉市區,情況也好不到那去,到處泥濘,更慘的是,因為土石塌方,對外聯絡唯一道路台九線已經中斷。

  到處都是殘不忍睹的景像,但當地居民還能苦中作樂模仿電視台記者SNG連線,還差點讓強風吹走安全帽,物資進不來,人也出不去,眼看著就要斷糧,居民也只能望空中的直升機興嘆,大武鄉居民自己拍下的這段影片,雖然搞笑,但卻也忠實的反映受災後,孤立無援的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