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泥濘亂石 醫護挺進神木村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南投信義鄉神木村對外交通中斷,為了照顧居民,義消與救難隊冒險送物資,一度身陷泥淖,還好有驚無險;災區很多民眾生病、受傷,醫療團隊也輪班進駐義診看病。

  

要挺進神木村,車子只能開到一半,就必須下車徒步。霍薩溪河床佈滿泥堆土石,想送物資,救難隊一不小心踩空,下半身都陷入泥濘中。只能靠踩著大石頭脫困,但這一步又差點跌倒。過了泥這一關,還有更恐怖的一關,山壁大大小小落石不停崩落,會不會突然大片塌下來,誰也不敢講,怕冒險丟了命,只好繞道而行。徒步走了將近三小時,才終於抵達神木村。洪水退去,愛玉子橋上都是碎石,柏油路不見了,只看的見恐怖懸崖。

  居民出不去,但有人生病有人受傷,還好有醫生護士來了,輪班義診,神木村目前仍有三百多位居民等待援助,居民說,很缺柴油、汽油,因為沒有油,卡車、怪手都動彈不得,道路就無法搶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