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鐵路290處斷 短期難修復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風災過後到底變成什麼模樣?災後九天,終於有畫傳出來了!包括神木和阿里山賓館,雖然都沒有受損,但通往遊樂區的阿里山公路,嚴重崩坍,斷了好幾截,根本沒辦法走。阿里山小火車更不用說了,原本十月底要通車的樟腦寮路段現在又毀了,短時間之內,恐怕搭不到小火車,也看不到阿里山的美景了。

  莫拉克颱風過後,嘉義阿里山遊樂區的畫面首度曝光,從要上山的阿里山公路,路基崩坍,滿是落石,還斷了好幾截,要上山只能徒步在斷路上冒險行走,在山上的阿里山森林遊路區更不用說了,山上大片的土石崩落,樹木也倒了一地,還好在更深山處的阿里山神木沒有受到大風大雨的影響,還保持完整;而知名的阿里山賓館也一樣,沒有遭到洪水土石侵襲,遊樂區的內部看起來受損並不嚴重,只不過聯外的一整條森林步道塌了,而著名的阿里山小火車,過去多次受損的軌道,這次更是斷得更嚴重,不但斷掉還切成了好幾截,有的甚至還垂掛在山壁上。火車穿過一顆顆櫻花樹,這是今年三月份,櫻花盛開的美景,遊客漫步在森林木棧步道賞花,或者搭著小火車遊山,但是不到半年,一個颱風過後,阿里山受創嚴重,一修再修的小火車軌道,原本預計十月份在樟腦寮路段就能通車,但是現在又毀了,雖然已經開始進行搶修,但是,短時間之內,搭不到小火車,看不到阿里山美景,更是見不到遊客滿山頭的盛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