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消殉職 妻女癱跪總統面前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昨天南投義消張瑞賢,為了搜救墜溪的失蹤者,不幸殉職,上午馬英九總統前往張家弔唁致意。張太太哭到整個人攤軟,女兒,兩個月後就要出嫁,沒辦法挽著爸爸的手走過紅毯,哭倒在總統面前。

  張瑞賢的太太,看到總統馬英九,情緒再也積壓不住,才向前跨一步,整個人就跪倒在總統面前,放聲大哭。情緒崩潰,全身癱軟在總統身上,張太太已經沒有力氣再站起來,旁邊兩位隨扈趕緊前來攙扶,總統只能拍背安撫,而失去至親的痛,讓人難以承受,張瑞賢七十歲的母親,也哭倒在總統懷裡。老媽媽心痛,因為兒子為了救人,卻沒了性命,張瑞賢的女兒,哭紅雙眼,兩個月後就要出嫁,但爸爸卻不能牽她的手,走紅地毯。

  在女兒心中,爸爸是英雄。五十三歲的張瑞賢,有十六年的水上救生經驗,921大地震及桃芝颱風,奮勇前往災區救人,2003年還獲得義消楷模,這次為了救人,特地向公司請假,沒想到卻從此和家人天人永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