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資太多了!紅十字會籲捐現金

綜合報導

現在各界的愛心物資不斷湧入,已經多到爆了!紅十字會緊急呼籲,一般的物資像是泡麵、衣服等,已經足夠,不要再捐贈。災民現在最需要的,是可以幫助他們重建家園的現金。

一箱一箱的物品,紅十字會的志工,大家像是在接力,運不完的東西,志工們搬到手酸,鳳山市公所也快要被救災物資擠爆。各地送來的救援物資,每天都有十萬件包裹,光是處理的志工就要一百多人,但這些東西,對於停水停電的災區,根本用不著。現在最需要的其實就是最實際的鈔票。對於災民來說,現金最好用,因為災區的需求,隨著時間不斷在改變,像是現在最需要的就是衛生用品,衛生棉、尿布、拖鞋、內衣褲,而這些在不斷湧入的包裹裡很難看到。最常收到的,就是容易壞掉的生鮮食品,還有發臭的睡袋和舊棉被,這樣的東西災民也不會要。高雄縣政府和屏東縣政府已經停收救援物資,接下來災區需要的,是重建需要的衛生用品,希望大家把愛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