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木滿果園 阻礙重建農民怒

陳君毅報導  / 台東縣

  

台東太麻里溪潰堤,就要收成的釋迦全泡在泥水裡,水退了,果園留下厚厚爛泥和大量漂流木,讓釋迦果農非常頭痛,因為自行撿拾漂流木觸法,林務局只撿走珍貴漂流木,小的爛的就留在果園,果農無法整理果園,痛批人命比木頭還廉價。十幾名釋迦果農,全聚在一起,抗議森務局不處理漂流木問題,因為之前溪水暴漲潰堤,滾滾泥水淹沒覆蓋這一片一片的釋迦果園,讓果農欲哭無淚,因為釋迦就要收成,現在全沒了,留下的不是爛泥巴就是漂流木。

  會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自行撿拾漂流木觸法,林務局只拿走珍貴大塊漂流木,留下一堆爛木頭,數量又這麼多,他們要如何整建果園。林務局則反駁,先撿珍貴大塊的漂流木是為了保留國家財產。林務局近期內就會公告,讓民眾可以自行撿拾使用漂流木,不過果農們,根本聽不進去,因為家裡唯一的經濟來源,釋迦全沒了,漂流木又占領果園,他們打算要告林務局,打國賠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