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都堆不開! 林邊土堆150公分高

何正鳳 張夢熊報導  / 屏東縣

  

屏東林邊這幾天午後都會有雷陣雨,十九日市區積水還有膝蓋那麼高,華視記者深入周邊住宅區發現潰堤後泥土沖進民宅堆積嚴重,到現在已經第13天了,很多村民連家門都推不開。

  

這一條是林邊最繁榮的街道,現在還泡在水裡不說,更嚴重的還在裡面,越往河堤的方向走,泥土堆積的情況就越嚴重。走過的地方看到的都是車頂屋頂堆積的土大約都有150公分高。旁邊這一個平常是村民堆放雜物的工具間現在被泥土堆積。居民苦笑說自己的家變成了黃土高原,這一位吳先生和太太在家門口徘徊,大門埋在土裡,推都推不開,只能透過窗戶的空隙,看看家的情形,外面是黃土一片,裡面積水竟然還有30公分高。

  居民慘,救災的阿兵哥也好不到哪裡去。阿兵哥救災救到頭破血流,這幾天下來已經有非常多的軍人掛病號,其中皮膚病、割傷的病例最多,而且裝備不足,記者在現場甚至發現有阿兵哥赤腳在幫民眾清理家園,其實阿兵哥每天工作12個小時,很多人連生病都不能休息,真的很辛苦,災民除了難過自己,也心疼這些阿兵哥的努力幫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