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帽顎杯傷人! 女騎士縫20針

安全帽顎杯傷人! 女騎士縫20針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邱顯雄報導  / 高雄市

安全帽應該是要保護機車騎士的,卻有人因為安全帽受傷。高雄市一名女騎士發生車禍,下巴在撞到地上的時候,被安全帽罩住下巴用的顎杯割傷,縫了二十幾針,其實從今年一月開始,安全帽規定不能有顎杯,但市面上還是有很多庫存,業者也繼續在違規販賣。

相片中這個女生,下巴紅腫,一道長七公分,深約二到三公分的傷口,讓她縫了二十幾針,而這傷口的肇禍原兇,竟然就是平常騎車在戴的安全帽,這位小姐,騎車跌倒時下巴著地,就被安全帽這個顎杯的邊緣給嚴重割傷,問題出在這弧度像刀片的下巴護罩,潛藏危機,有些不平整的材質讓它很鋒利,在今年初時就被禁用,其實現在合格的安全帽應該都是把安全帽的顎杯效果改成像這種布做的,或是上面的塑膠片已經拉平的,扣的時候才不會發生危險,不過現在販賣有顎杯的安全帽無法可管,所以市面上還有許多庫存貨,業者也繼續在賣,相關單位實在該重視違規安全帽問題,目前民眾也只能要自己多加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