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出肉我出菜 共同廚房吃大鍋菜

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  / 嘉義縣

  

患難時刻也看到居民凝聚團結的力量。嘉義樂野部落至今對外交通中斷,一千多位居民成立共同廚房,大家捐出家中物資,雞鴨青菜,全部集中烹煮料理,不但避免了斷糧危機,部落居民也能吃到熱騰騰的大鍋菜。

  

樂野部落的活動中心,現在是全村的一起吃飯的地方,早餐是一道肉鬆和紅燒魚罐頭,還有高麗菜,大家吃得好滿足。原來這些物資是部落居民自己捐的,海報上,有人捐鵝一隻,有人捐麵、雞蛋還有高麗菜。楊小姐趕緊到農田,摘下沒有被颱風摧毀的四季豆,接著送到共同廚房,一群志工媽媽,有人負責洗菜有人負責炒菜,連小朋友也沒閒著,幫忙洗碗,擺好碗筷。團結力量大,原來風災後,不少人收到外界送來的物資,但冰箱裡裝的不是罐頭就是一包包麵,沒水沒電很難烹煮,樂野部落一千多居民,乾脆成立共同廚房。非常時刻,不分彼此,大家露出笑容,沒有受困山區的無奈,只有一起渡過難關的勇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