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5口3重症 沒補助歹過年

  台中縣清水鎮有一家五口,只靠父親打零工維生,家中有三人罹患重症,大女兒向鎮公所申請低收入補助,卻因為祖父有價值六百五十萬的房子而被打回票,一家生活困頓,連除夕夜也只能吃青菜。

  王姓一家五口雖然住在兩層樓的房子,但屋內殘破不堪,地上堆滿衣服和雜物,生活也是靠善心人士捐贈吃的喝的用的。因為他們家裡,除了靠爸爸打零工賺錢,只剩下唸專科一年級的姊姊,能夠獨立自主。

  一家五口有三個人重病,爸爸有一天沒一天的工作,實在負擔不起。大女兒向鎮公所申請低收入補助,卻因為祖父有價值六百五十萬的房子被打回票,她埋怨為什麼政府不懂他們過的有多苦。

  姊姊說,祖父的房子沒有登記在爸爸名下,根本無法買賣,對他們生活一點幫助也沒有,眼看快過年了,打開家裡冰箱,只有一顆高麗菜和幾罐罐頭,除夜圍爐就準備吃這些,但她還是惜福,慶幸可以一家團員。(記者吳昭君 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