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牆外飄香! 吊繩賣便當

廖學賢報導  / 雲林縣

  雲林西螺服務區有好吃便當,不過店家不在服務區裡,而是隱身在圍牆後,儘管服務區把圍牆加高,還用紐澤西護欄擋住,但這些便當業者就是能在夾縫中生存,用繩子綁塑膠籃,拉上拉下的賣便當。

  車子開進西螺服務區,就看到大看板的最右邊,有人拿著保麗龍板不停的揮舞,裡頭大有玄機,賣的就是好吃的便當。要買得往裡頭走,越過一排的紐澤西護欄,看到這個塑膠籃,答案揭曉,錢投下去就對了。買便當還送湯,錢送上去,便當就搭上籃子慢慢放下來,上上下下,全靠人力。這位置就在大卡車停車區的旁邊,賣的便當滿足了司機的胃。熟門熟路的人,一下就找到,不只南下有北上一樣買得到,車子開到北上的服務區,這回不是保麗龍板,有的是旗語,每條線上掛著一個破布,可熱鬧了,數一數,這隱藏的店面足足有八間,要買更難了,得穿過這個只容一人身的小縫。這回不是用籃子,直接從下面的小洞送出來,這些便當店競爭還很激烈,我們繞到後頭來看看,原來這一整排看起來破舊的木建築,就是便當業者的店面,他們爬個兩層樓,躲在木板隔間裡,就為了從小洞賣飯。

  怎麼都堵不了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料好實在,因為廚房就在旁邊的小鐵皮屋裡。為了生活,他們真的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在服務區的邊緣,就為了一口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