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狼趴趴走 婦團:法務部要負責!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電子腳鐐監控時間,只有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7點,白天整整16小時等於是空窗期,目前全台還有14名帶著電子腳鐐的性侵犯,在外趴趴走,沒辦法有效控管,婦女團體砲轟,法務部要負全責。

  

電子腳鐐只有監控沒法控制行動,就連監控的時間也只有晚上,難道白天就不會犯案嗎,更恐怖的是,法務部的數據,全台帶著電子腳鐐四處趴趴走的性侵害犯竟然有14人,這些人可能就在你我身邊,但法務部卻拿不出具體管控的辦法。

  為了給他們機會,卻忽略了白天的風險,難道白天不會犯案嗎,光靠電子腳鐐哪有辦法控制他們的行動,婦女團體強烈主張,性侵害犯,尤其是累犯,不要說電子腳鐐了,根本就應該終身監禁。法務部管不了這些性侵犯,現在只要是女性民眾,不管大人小孩,是不是都要擔心,即使是帶著腳鐐的性侵犯,都有可能趁著白天,無法監控的16個小時內犯案,讓婦女身心受到嚴重創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