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香菇做貢丸 你可能也吃過!

吳采妮 蕭鈺燁 李明威報導  / 台北市

  你吃的貢丸衛生嗎?台北縣消保官清晨五點突擊了三重一家地下貢丸工廠,裡頭香菇是發霉的,豬肉也沒冷凍,這家工廠早就因為環評不合格被勒令停工,沒想到卻偷偷在生產貢丸。在這段期間,已經有上萬顆不乾淨的貢丸銷往北台灣,被民眾吃下肚。

  抓一把香菇湊近鼻子聞一聞,酸味直衝腦門,老闆娘的的娃娃鞋就放在旁邊,跟香菇「香得益彰」,還有一袋袋攤在地上的,竟然就是貢丸的原料生豬肉,沒有冷凍,血水滲了滿地,製造貢丸的機具,盆子底下積了厚厚黑黑的汙泥,整家貢丸工廠的環境看起來真的很嚇人,老闆娘原本還睡眼惺忪,一看到是消保官,馬上醒過來,拿出豬肉工廠的證明。這家工廠在九月八號就已經勒令停工,卻持續經營遭到民眾檢舉,消保官調查發現,這家泰福洲是個地下貢丸加工廠,從雲林肉品工廠買原料,製成貢丸後,賣到批發市場、傳統市場、還有火鍋料食品行,地點遍布了整個北台灣。事發後泰福洲下游的食品公司,鐵門已經拉下,但鄰居的答案叫人膽戰心驚。附近市場賣貢丸的攤販,看到媒體也都三緘其口。莫名奇妙買進來,消費者再糊裡糊塗買回去,消保官提醒,民眾要睜大眼睛,看清楚這幾種包裝樣式,可都是地下工廠生產出來的問題食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