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生"加油 父:要健康長大!

謝忠義報導  / 彰化縣

  華視新聞昨天為您報導,彰化一名二十三歲的孕婦感染新流感,在死亡前兩天,拼著最後一口氣生下一個824公克重的小男嬰,取名叫做新生,這小新生,到今天為止,已經勇敢的活了五天,狀況一天比一天好,也越來越穩定,爸爸每天都在保溫箱旁替兒子加油,輕聲跟他說話,媽媽已經犧牲了自己,你一定要健康的長大。

  躺在保溫箱裡的新生,隨著呼吸器的律動,胸前規律的起伏著,今天他因為脫水,體重降到800公克,看起來更小了,但他用力的呼吸,要讓守在一旁的爸爸放心,也為了延續媽媽的生命力。昨天爸爸把新生的手放在自己的手掌,儘管小的根本牽不起來也握不到,今天,爸爸把手放在保溫箱上,即使隔著壓克力,希望新生睜開眼就能看到爸爸的手,為他加油。小新生一天天長大,醫師說過兩天才能開始喝奶,一次只能1CC,但只要狀況穩定,就能4CC8CC的加上去。緊握護士的手,爸爸相信父子兩能一起度過這個難關,只有要不間斷的加油和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