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住院添12例 國小學童5例

黃琦涵 陳柏諭  / 台北市

  新流感的住院病例,昨天又增加了12人,其中有7個人是學生,根據疾管局調查,目前在215個住院病例中,7到12歲的國小病童就佔了22%,疾管局找來一位因為新流感而住院6天的國中生,希望用她自己生病到康復的過程現身說法,提醒大家防疫的重要性。

  才讀國二的蔡旼珊,曾經是新流感住院病例,平常不常生病,但8月13日晚上開始出現喉嚨不舒服,二天後就發燒,吃了醫師開的克流感,但三天後又再度發高燒,右邊肺部已經有肺炎現象,住進負壓病房治療六天後康復,她現身說法,希望讓大家了解新流感並沒這麼可怕,但大家好奇的是,她發病二天內馬上就吃克流感,最後還是演變成肺炎住院治療,難道是克流感失去效用了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目前全球新流感出現抗藥性的病例有21人,不過目前國內尚未出現這類病例,民眾不用太擔心,感染科醫生提醒民眾,克流感不能亂服用,濫用克流感就會導致抗藥性,未來可能面臨無藥可用的問題。而到目前為止,住院病例又新增12例,分別是4男8女,其中學生族群居多,5名小學生和2名大學生,累計住院病例已經有215例,大多數都已經康復出院,還有57例仍在住院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