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可以打敗! 醫師現身說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都很恐慌,因為台灣已經有十二人死於新流感,不過其實有更多人,戰勝新流感重症!之前華視新聞,獨家專訪過的一位十三歲蔡小妹妹,今天跟擔任醫師的爸爸,一快分享他們的經驗,新流感是可以打敗的。

  圓圓臉蛋,短短劉海下,開朗的笑容,您很難想像這個今年才13歲的小妹妹蔡旼珊,一個月前她才剛和可怕的病毒H1N1交手過。誰也沒想到,旼珊乖乖上學,卻會被同學傳染到新流感,而且病情急速惡化,變成住院病患,身為美國醫學博士的父親蔡鉅儒,更是萬萬沒料到。女兒住院隔離,更晴天霹靂的是,小兒子也跟著中標。病毒不分貴賤,蔡醫師只能拋開沮喪,靠著醫師本能,嚴格要求兒女遵照醫院規定定時投藥,量體溫,還自創了多多少少吃一點的口訣,也就是「多運動,多曬太陽,少油,少鹽,吃糙米,晚上十一點上床,少吃甜點」原先,旼珊一度以為可能失去生命,但最後在爸媽和醫院的全力照顧下,姐弟倆恢復健康,也終於可以再度走回校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