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高危險群 若保胎兒難下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您還有印象,一個星期前高雄一名孕婦感染新流感,最後肚中胎兒不幸胎死腹中,這位媽媽目前還在加護病房。疾管局最新報告中顯示,孕婦確實是感染新流感的高危險群,而大部份染病孕婦為了顧慮胎兒健康,所以沒有服藥,也因此常常從輕症變成重症!

  為了想保住肚子裡的孩子,陳太太曾經堅持要醫生不要下重藥,不過這只讓病情越來越重,甚至還要使用葉克膜救命,最後脆弱的小生命熬不過難關而胎死腹中,讓陳家一家人相當心痛!另外,彰化另有位染上新流感的孕婦,因為用藥後突然早產最後產子後死亡,連著兩例新流感孕婦都是用藥後出現胎兒或是母體死亡,讓許多準媽媽都擔心會不會是用藥導致高死亡率?疾管局最新的報告發現,目前台灣的新流感有三大危險群,第一是年輕的多重障礙者,第二是孕婦,第三是肥胖者,其中孕婦染病後,大部份為了顧及胎兒的健康而沒有服藥,容易導致輕症變重症,不過醫生表再三強調,孕婦染上新流感不要緊張,唯一的辦法就是,趕快就醫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