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自己! 營造鐵娘子殷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鐵董事長殷琪,可以說是成也高鐵,敗也高鐵,台灣商界的奇女子,三十歲出頭就接棒父親的大陸工程,一手催生台灣高鐵。殷琪說過,外界太注意她會給她壓力,但事實上,殷琪做事卻從不在意外界眼光,這位女強人是個什麼樣的人,我們的追蹤報導。

  黑白舊照片裡,坐在前排正中間的小女孩就是殷琪,大大的眼睛,紮著馬尾,身旁是父母還有哥哥姐姐,小時後的殷琪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女強人,隨著年紀增長,殷琪留過迷人的大波浪髮型,也留過叛逆的龐克造型。而到了三十一歲這一年,她就接下了父親的大陸工程,大陸工程總經理的位置,殷琪坐了十年,頭髮也從長變成了她正字標記的短髮造型,一個年輕女生殺進了以男人為主的營造業,怎麼可能沒有壓力。時任大陸工程總經理殷琪,雖然說面對關注有壓力,但是殷琪做事情卻有自己的一套,從大膽承認未婚生子,到最近一手主導達賴喇嘛來台的交通以及維安,殷琪處處展現強悍個性。台灣高鐵董事長殷琪,即使面對媒體也絲毫不客氣,或許就是這種個性,讓殷琪成為主宰高鐵的女強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