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淹大水 八八惡夢再現!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一直到中秋節各地都會下雨,這兩天的雨已經讓各地都傳出災情!昨晚基隆的雨下得又急又快,還來不及反應已經淹到小腿這麼高,馬路變成河流!雨量最多的宜蘭市和員山鄉,大水更淹到一層樓高!三百多位居民連夜逃命!

  宜蘭這場雨下了一整夜,馬路變小河,輪胎都淹了一半,車子要開過去都很困難。抽水機拼命抽,但水一直流過來,根本解決不了積水問題,雨來的太急,雖然民眾已經提早用鐵板隔起來擋水,但水淹到膝蓋,三百多位住戶連逃出來!沙發桌椅都沖到外面,還有地下室積水一層樓高,水淹進家裡,宜蘭人有不爽,基隆人罵更兇!居民抱怨老問題了,這水淹進家裡每一年都會發生,想得到的、能擋的,連礦泉水紙箱都拿出來擋住門口,但似乎作用不大。小妹妹苦著一張臉,只能用手拿著雨衣和爸爸赤腳離開,還有媽媽撐傘牽著兒子,望著馬路不知該不該走過去。馬路上倒楣的車子停在水中間,車主一臉無奈。大雨來的這一夜,基隆人、宜蘭人好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