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災關鍵24小時 官員在哪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八八水災重創高雄,小林村還慘遭滅村,其實讓時間倒轉,八月八號當天,氣象局連續對高雄縣府發出六次通知,但是地方父母官,人在哪?颱風來時,高雄縣政府專門監控水土狀況的水保科科長,竟然組團到澎湖考察,縣長楊秋興,人也飛往英國愛丁堡,參加藝穗節,地方政府到底出了什麼問題?讓我們還原當時的時間點。

  滾滾泥流,從山上宣洩而下!就像老天爺,攪拌的水泥漿,一傾而下,這是上午十點六龜桃源山區,真實的情況,颱風登陸,暴雨侵襲,山區對外的電話全部中斷,山下的高雄縣政府從上到下,完全沒有警覺,大災難已經降臨,首先來看看父母官楊秋興,他已經在歐洲視察了第八天,到遙遠的英國北部愛丁堡,參加全球規模最大的藝術節,正和外國人,進行所謂的「城市交流」看著大家歡樂跳著各式舞蹈,那遠在澎湖呢?

同樣也有群人感受不到,他們是負責山區土石維護和危險通知的水保科人員,科長黃國維,就帶著高雄水保科人員在澎湖組團考察,甚至在颱風登陸當天,高雄山區已經被大雨狂亂的沖刷,他們四個水保科負責人員,卻在澎湖的海洋館裡,輕鬆的參觀魚的模型,完全沒有急著要搭飛機,趕回高雄山區,做緊急的處置或疏散,八月九號下午一點鐘,山頭上的土石流,來得更急更兇,這時縣長楊秋興,終於風塵僕僕返抵桃園國際機場,一樣真巧,高雄縣水保科人員也同天回到台灣,只是口口聲聲強調,人在國外,災情一切瞭若指掌的楊秋興,對此時小林村,桃源鄉等山區的嚴重災情,根本完全狀況外。

  災情資訊沒更新,即使拿著手機拼命問,但於事無補,此時致命的土石流,早已徹底肆虐了,無辜的高雄山區災民,小林村、桃源鄉、六龜鄉原先的好山好水,全變成可怕的窮山惡水,帶走上百條人命,劫後餘生的災民,第一時間,被地方父母官完全遺忘,風災後,還要再面對失去家園和親人的痛,這讓他們想問親愛的地方父母官,這關鍵的二十四小時,你們做了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