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邊.佳冬撤村 鄉公所不打烊

綜合報導

  

防範颱風來襲,上次莫拉克風災受創嚴重的高屏地區繃緊神經,屏東的林邊和佳冬鄉都緊急撤離居民,鄉公所也24小時不打烊,做足準備,不要讓淹水的惡夢再重演。

  

都已經深夜了,林邊鄉的街道還是很繁忙,除了國軍的裝甲車忙著就定位,消防單位載滿水上摩托車的卡車,也急著往林邊鄉走,在往前走一點,這一整夜鄉公所燈火通明,裡面的人員大家都不敢鬆懈,24小時待命,連鏟子都準備好了,縣府第一時間就決定要緊急撤離林邊鄉民。

  90多歲的陳爺爺,在消防隊員的攙扶下慢慢的走上救護車上,還有一對70多歲的老夫妻,王婆婆躺在擔架上被抬出去,消防隊出動救護車,就這樣挨家挨戶,包括安養院裡頭,把所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全都載出來,但,大部份的鄉民還是不願意離開自己的家,有位吳阿嬤都打包好了,想一想又反悔了,還是要留在家裡,縣府只好要他們簽下切結書。簽了名,壓了手印,雖然淹水淹怕了,但是他們寧可冒險守護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