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像用倒的! 隧道變水濂洞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花蓮一連兩天豪雨侵襲,蘇花公路靠近崇德路段,土石夾帶泥水,沿著山壁滾滾宣洩而下,直接灌往隧道口非常驚人,就像水濂洞有車輛強行通過,被落石擊中玻璃,非常危險。

  

岩壁上的水流像是洩洪一樣,大水花直接用倒的倒在隧道上,這台小貨車想經過,卻卡在洞口動彈不得,因為隧道根本就像水濂洞一樣,怎麼過?當然只能硬著頭皮直接衝過去,但是車子的玻璃立刻被隨著大水一起沖刷而下的落石給砸出一個大洞,從沒看過這樣的景象,嘩拉嘩拉的水花不停隨著山壁沖下來,尤其是隧道裡的缺口,大水更是不停灌進來,隧道裡積水非常嚴重。

  而蘇花公路部分路段也出現坍方落石,整個蘇花公路交通已經中斷,卻還是有許多車輛想要通行,太魯閣國家公園裡也受到豪雨侵襲,溪床上的積水根本就像洪水不斷滾滾而來,地面到處泥濘不堪,現在只能等待積水消退,再進行清理,盡快把道路給搶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