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溪橋搶通 全村殘破面目非

張政慧 吳珮綺 報導  / 宜蘭縣

  

而宜蘭大同鄉寒溪村,唯一對外聯絡的寒溪橋崩裂,早上緊急搶通,不少車輛陸續進入村落要收拾殘破家園,只是放眼望去,寒溪村裡到處都是泥土和石塊,寒溪農場以往的綠地不見蹤影,果園泡在水裡面,面目全非。

  

寒溪便橋終於搶通了,大家開車趕快經過,因為一天前要過橋的話,橋面整個崩裂,拄著柺杖,即使跛腳走路非常不方便,但是何先生說什麼還是要涉溪回家,守護自己的家園,只是眼前看到真的是欲哭無淚,愣在一旁,因為家已經不像家,只剩下一個小倉庫,其他全泡在水裡,屋頂已經看不見,地基也被淘空,剩下好幾個木頭柱子,晚上只能借住在親戚家。

  不只民宅,寒溪村沿途都是斷垣殘壁,連原本供遊客觀光的寒溪農場,也堆滿了泥土和石頭,不見翠綠的農地,而是亂七八糟的泥巴地,花了半輩子經營的果園,全都埋進土石裡,蘇先生不敢回家看,因為每看一眼都是心痛,投資的農場毀於一旦,現在雨停了,寒溪村這裡1500多戶人家,唯一能做的就是收拾悲傷情緒,打起精神趕快清理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