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就噁! 泡湯髒水變自來水

郭怡岑 蕭鈺燁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員今天踢爆,烏來溫泉區的糞管和溫泉廢水沒有經過處理就直接排入翡翠水庫上游,造成大台北地區水質污染。雖然淨水場每年編列近億元加強消毒,保證水質沒問題,不過住在汲水區附近的民眾說,想到就噁心。

  溫泉會館外面的灰色排水管,不斷排出洗澡廢水。水就直接流入下方的南勢溪。還有對面這一排糞管污水,一樣沒有管線。烏黑的糞水直接流到溪裏,南勢溪成了污水大雜匯。更扯的是,溪的另一頭有位小姐帶狗泡湯,小姐大辣辣將小腿泡在溪裏享受。她的愛狗就在溪裏戲水,來回奔跑。如果您知道我們喝的水,源頭是這樣。會不會想做噁?烏來溫泉地區四家糞管、五十家洗澡水排出的廢水,通通聚集在南勢溪,然後流入供水給台北縣市三百八十四萬人使用的翡翠水庫和直潭淨水場。提供新店、安坑和台北市民眾使用,民眾聽了很無奈,直呼噁心。看起來很噁心,但是自來水處表示水質沒有問題,水質安全無虞,是因為市政府每年花費近億元,買七種消毒藥劑去淨水,不過這畢竟不是長久之計,如何從南勢溪源頭解決污水排放問題,恐怕才是相關單位要趕緊處理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