麝香貓咖啡 1小杯要800元

李姿瑩 宋佾璋報導  / 台北市

  果子狸咖啡的始祖,應該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麝香貓咖啡,同樣是讓麝香貓吃下咖啡果實,排泄出來的咖啡豆烘焙而成的,但為什麼要這麼貴呢?除了數量稀少,更因為麝香貓只挑選最好的咖啡果來吃,所以烘焙出來的咖啡特別香醇,一小杯要價八百元。

  一顆一顆淺褐色的豆子,黏成一長條,乍看之下很像花生糖,也像裹上了杏仁的巧克力,不過可別直接拿起來吃,因為這是麝香貓的大便,上面一粒一粒的,是消化不了的咖啡豆。經過清洗、烘焙、倒進磨豆機,再用虹吸的方式煮出來,就是世界上最昂貴的麝香貓咖啡。因為要靠野生麝香貓胃裡的酵素發酵,所以很稀少,更因為麝香貓只挑最好的咖啡果實來吃,所以煮出來的咖啡特別香醇。麝香貓咖啡從外表就可以看出不同,正常的咖啡豆表面光滑,麝香貓咖啡豆不但有咬痕,經過消化後,表面也比較不完整,煮出來,右邊的麝香貓咖啡顏色比較深,味道也更濃郁甘醇,只是一年只能生產出三百多公斤的豆子,所以這貓咖啡一杯要八百,不管是元大馬志玲,還是藝人沈玉琳,都是店內的熟客,儘管這麼頂級的咖啡,得來不易,但畢竟是動物排泄物,就算你有錢,還得看你有沒有這個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