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紀念專區 貼身物品首曝光

連珮貝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經營之神王永慶逝世滿一周年,台塑企業特地在台塑文物館 設立王永慶紀念專區,王永慶平日生活的貼身物品也首次曝光。這是經營之神王永慶45歲時的樣子,坐在身旁的是王永慶的弟弟王永在,石化王國就是從這間只有三坪大的辦公室開始,簡陋的小房間就可創造出屬於王永慶的台塑企業,這都來自他簡樸的個性。

  在館方和王家人討論過後,王永慶的貼身物品現在就擺設在紀念專區,包括平常在家穿的家居拖鞋,破了洞一般人就丟,他卻覺得還能穿就繼續用,而洗澡用的肥皂非要洗到全部用完才肯換新,事業有成的王永慶擁有好幾間公司頭銜,但名片還是用最簡單的樣式,另外他生前的奢侈品除了名貴轎車之外,就是這支基本款的名錶,也一併展出,展區裡還有複製王永慶七十歲參加公司運動會挑起米擔跑步的情況,讓先前已來參觀過展區的三房夫人李寶珠感慨不已。

  現場除了有王永慶的貼身物品首次曝光,還有許多場景模擬王永慶以前的生活,蠟像刻畫的栩栩如生,讓人身在展區,就可以感受王永慶當年的生活,民眾從15號開始也可以免費前往參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