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身照顧王永慶 護士秀蘭曝光

 / 台北市

  王永慶遺產爭奪戰,揭開了豪門恩怨,更揭露了富豪家中,不為人知的祕密。有平面雜誌報導,王永慶過世時,陪在身旁的除了三娘李寶珠、三房長女王瑞華,還有一位陪在王永慶身邊三十多年的神祕小護士秀蘭。

  正當王永慶移靈回台的那天,三房李寶珠淚眼迷濛,身後有一張陌生的臉孔,就是她,秀蘭,她是來自台東阿美族的貼身護士,陪伴王永慶三十多年。

  三十年有多長,看看台塑每年運動會,大家長王永慶從年輕跑到老,秀蘭也從體力充沛跑到氣喘吁吁,她跟王永慶的距離,永遠比王家任何子女更近一些,五千公尺關卡一過,第一個遞上毛巾、扶助王永慶的那隻手,也不是最親的三娘,是秀蘭。

  出國考察,王永慶可以沒有隨行秘書,但不能沒有秀蘭,就連王永慶病榻前最後一夜,也是秀蘭在幫忙按摩。

  事實上,四十三歲的秀蘭,十一歲那年就到王家幫傭,不但貼身照顧王永慶,更幫著料理王家家務,即使現在已經結婚嫁人,秀蘭每天第一件事還是到王家幫忙,三娘李寶珠眼中,秀蘭早就是王家人。王文洋懷疑王永慶的死亡時間,秀蘭絕對是關鍵人物。這個和王永慶有著三十多年主僕之情的護士,因為王家遺產爭奪戰,揭開了神秘面紗。(記者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