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狗咬一口! 明年3月起有得賠

李姿瑩 汪智聰 報導  / 台北市

  以後想要在台北市養狗,恐怕得多花一筆開銷了,擔心有人被狗咬傷,台北市動檢所草擬條例,飼主必須強制投保第三責任險,保額至少一百五十萬,最快明年三月就會上路。

  天氣好,河濱公園草地上到處都是出來玩的狗狗,不過這位小妹妹帶著她的米格魯還沒跑兩步就遇上麻煩。白色的大狗不知道從哪裡跑來,一看到米格魯馬上來個大飛撲,嚇得小妹妹拼命大叫,還好大狗的主人馬上來把兩隻狗分開,狗咬狗,還沒那麼恐怖,但如果是這個畫面呢?小妹妹只是想跟狗狗玩,卻遭到攻擊,整個左臉被撕傷,咬她的不是流浪犬,而是隔壁從小認識的家犬,狗狗畢竟是動物,訓練得再好都可能有意外發生,就是怕這種情況再度上演,台北市政府打算立法,規定養狗民眾地去強制投保第三責任險。強制規定,就是要飼主對沒養狗的人承擔身體受傷的風險,目前規劃保額最低要一百五十萬,所有養夠的台北市民都要投保,保費控制在一年一至二百元,最快明年三月開始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