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卡住了! 雲梯車沒路用

蘇怡璇 宋佾璋報導  / 台北市

  

馬路上抬頭就可以看到的電纜線,可能會危及住家安全,全台最高的雲梯車,號稱可以營救23樓的高度,不過真正執勤時,卻在2、3樓就故障了,因為馬路上的電纜線,卡住了雲梯車。

  

火鳳凰號是全台灣最高的雲梯車,長15米、高4.05米,執行勤務時,雲梯車伸展開來,最高可以到達72公尺也就是23樓的高度,發生高樓火警時就靠它來搶救,但沒想到他卻在2樓高的地方就故障了,原來火鳳凰在執行勤務,路上懸掛的光纖鋼索太低,導致火鳳凰卡住,整個雲梯車上的油壓管被扯斷,火鳳凰還沒救人就等著被救。

  兇手就是懸掛在電線桿和紅綠燈之間的電纜線,密密麻麻雜亂無章,火鳳凰就是經過這裡卡住,抬頭看這些電纜線,就像沒有線頭的毛線球,雜亂無章,讓火鳳凰根本沒有辦法拉長救人,火鳳凰受傷事小,如果因此延誤救援那就嚴重了,趕快到家裡的陽台往下看一看,看是不是有電纜線也會擋住雲梯車救援,如果有趕快打電話要求改善,否則等到意外發生,雲梯車將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