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徵能源環境稅 汽油將漲8.96元

陳仡祁 蕭鈺燁報導  / 台北市

  

提倡節能減碳,賦改會打算開徵能源環境稅,開徵後汽油價格,第一年每公升將增加8.96元,之後逐年增加,最快民國100年實施,雖然強調使用者付費,但一聽到了油價可能上漲,民眾大喊吃不消。

  

聽到政府可能開徵能源環境稅,到時油價又要漲,民眾的第一個反應,不論是騎車的,還是開車的,全都叫苦連天,根據規劃,未來加計能源稅後,開徵第一年,每公升汽柴油將課徵8.96及6.13元,逐年開徵下,到了第十年,每公升汽柴油將課徵26.15及23.76元,最快將在民國100年實施。

  開徵能源稅後,十年後的汽油價格,將比現在高出將近一倍,難道這就是政府說的庶民經濟嗎?能源環境稅如果開徵,不只民眾荷包大縮水,就連企業也受到影響,而計程車將列入大眾運輸工具,可望減免或補助,燃料稅也將取消,提倡節能減碳,開徵能源環境稅,以使用者付費為考量,但政府大力提倡庶民經濟的同時,卻又增加民眾負擔,如何平衡,還是要再多考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