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擺鞋害人摔倒 屋主判罰2萬

  樓梯間亂擺鞋子害人摔跤小心受罰。台北縣三重這戶人家,鞋子老是亂放在樓梯間害鄰居摔傷,被罰兩萬元,其實樓梯間是公共空間,不能為了方便亂放私人物品。

  像這樣子走下樓梯,如果一個不注意踩到鞋子,哎呀~滑了一跤,這時候放鞋子的屋主可要小心了,因為有人就是這樣被判刑,家住三重的陳先生是全台灣第一戶,因為把鞋子擺在樓梯間被判刑的人家。

  雖然強調鞋子都靠牆擺放,樓梯行走空間足夠,不過放鞋子佔用公共空間就是不行,法官因此判決拘役40天,減刑成20天,可以易科罰金2萬元,但害人跌倒的一雙鞋罰兩萬,代價真的不小;其實不只陳先生在樓梯上放鞋子,台灣不少住戶都是這麼做,但這樣的一時方便,不只不美觀,還造成公共空間的危險,依照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住戶隨時都能向縣市政府工務局告發,而且放在外頭的鞋子很有可能被偷走,把鞋子拿進屋內的舉手之勞,真的能夠省去不少麻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