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勾結病患 調包檢體詐保險金

 / 台北市

  竟然有不肖醫師和病患勾結,調包癌症組織檢體,詐領保險金,刑事局逮捕十二名嫌犯,包括了公立醫院醫師和病人,詐領金額高達一億八千多萬元。 

  署立基隆醫院裡,外科門診前還是擠滿了病患,等著看楊醫師的門診外,但門口前大大的公告,楊醫師有事臨時請人代班,因為一大早,楊醫師就因為涉嫌掉包病人檢體,詐領保險金,被帶到刑事局偵訊。包括楊紹然醫師在內,總共五位醫師,幾乎都任職公立醫院,但現在通通卻被銬上手銬,走在後頭的六個人則是他們的假病患。這六個假病人涉嫌透過中間人,從事醫療廢棄物的主嫌傅健森,取得癌症檢體,找來人頭後,混合在正常檢體中,再找醫師,開立假癌症證明,向保險公司和健保局,詐領高達一億八千萬的保險金。

  只是這些病人中,有的人頭明明沒工作,每個月卻還要付十多萬保費,引起警方懷疑,進一步追查才一舉破獲。而掉包一個病例最高兩百萬的代價,也讓這些醫師因為利字當頭,違背了當初穿上白袍時的誓言。(記者戴君恬、陳苗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