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就碎! 市售眼鏡標示全不合格

林怡君 黃翊真報導  / 台北市

配眼鏡,你最重視的是什麼?是價格還是款式?當心可能中看不重用,消保官抽檢全台灣的眼鏡行,結果很嚇人,因為市售眼鏡100%標示都不合格,其中還有鏡片「硬度」不符合標準,一敲就碎,碎片還割破小男童的眼睛。

  鏡片再硬,當然硬不過榔頭,那用手試試看。一掰就破的鏡片,如果真的戴上,是不是撞一下就碎,這樣的慘況真真實實發生在十歲小弟身上,他連續換了四副眼鏡,通通碎光光,碎到把眼睛都割傷,碎到把爸媽氣炸。鏡片夠不夠硬,檢測方法就像這樣,用十公斤的力量,壓在鏡片上十秒鐘,標榜超硬的鏡片竟然應聲碎裂穿孔,不要覺得誇張,因為你買眼鏡的方法可能更誇張,阿豪剛好要換眼鏡,我們就來看看你是不是也這樣挑眼鏡。戴上去帥不帥最重要啦,這副名牌眼鏡要價一萬多,阿豪沒問它的材質,沒問鏡片硬度,沒看鏡架上有沒有正確標示,唯一有的是保證書,但是是日文,看不懂,阿豪還是買了,接下來大家都很熟,驗光嘛,但阿豪不知道,驗光人員在台灣都沒有國家認證,結果買一副眼鏡,什麼保障都沒有。消保官抽查發現,羅登光學公司和清鳳莊光學公司都有眼鏡不合格,買眼鏡不是張開眼看清楚就好,有好多細節都要張開嘴巴問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